鹤空山

业余爱好。

死水龙王(一)(上)

我坐在门槛上,嘴里正叼着根狗尾巴草。

小哥去巡山了,胖子去村头小卖部和大妈扯皮了,只有我一个在家。

在这个惬意的下午,我的脑袋却没有完全的放空,而是在思考我们未完成的一次冒险,亦是一次委托。

在现在这个一切都陷入平静的时候,我的心里依旧挂念着之前没钓上来的那条鱼,雷本昌,还有那水下的建筑物。

这种挂念就像是十年间我对那扇青铜巨门的感觉,好奇,而且是极大的好奇。

我这种人,就是命犯太极,无论什么东西,只要是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就会在自己心里默默惦记着。

就像除掉汪家一样,根深蒂固在我的心里,无论如何都不会淡忘。

过了较长的一段时间后,我不但没忘记雷本昌的委托,反而我还记得更加清楚。

从而坚定了我要再去一次那里的决心。

当然,还要带上胖子和小哥。

我想到这里,吐掉自己嘴里的狗尾巴草,拿出手机给自己附近盘口的伙计打了个电话。

“给我打听下龙棺菌的消息,记住要隐秘点,别让小九爷和黑爷知道了。”

伙计有些犹豫的答应了,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佛爷和他们关系那么好还要瞒着,但他更知道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

我对这个伙计顿时多了几分赞许,此子堪成大器。

“越快越好,如果没人手里有成品,有路子也可以,我自己去一趟。”

伙计惊了,佛爷要亲自出山,这是出啥事了?

“啊。。。好。。。”

我听他这么结巴,心里不由得有些担心,“越小心越好。”

说完我就挂了,毕竟我已经交代的不能再清楚了,这么点事都办不好,我也就不需要这个伙计了。

我抻了个懒腰,抻的同时,嘎嘣嘎嘣的声音也传到了我的耳朵里。

“真是老了。”

我感叹道,看了看不远处往回走的一个胖胖的人影,是胖子。

看样子手里还提了东西,不知道又是从哪里弄回来的。

“天真!快来看看胖爷我拎回来的东西,咱今儿晚上可以加菜了!”

我走过去看了看,胖子右手里是只半死不活的鸡,用手碰碰居然还在抽搐。

“你这是从哪弄来的鸡?又是隔壁大妈的?”

胖子迅速的做出了“嘘”的手势,“这次不是她家的,是村尾那大姐家的,我拿山上砍的一捆子木头换的。”

“你这是砍了多少木头换来的,这么沉。”

我接过来拎了拎,少说也得四五斤,还是只老母鸡,“你这是准备炖鸡汤补身子?”

胖子想了想,“要不咱做辣子鸡吧,挺长时间没吃了。”

想到这,口水似乎都在嗓子眼了,我狠狠的咽了口口水,“行,那就按你说的办!”

胖子一把抢过鸡,“我去褪褪毛,一会瓶仔回来就开饭。”

我突然想起刚刚思考的雷本昌一事,这件事迟早要告诉他俩,“胖子,一会吃完饭我和你们商量些事。”

胖子听完疑惑地从厨房的窗户探出头,“咋了?”

“吃完饭说!”我好笑的回答道,一天天的,一到类似八卦的时候就这样,当然,我要说的也不是八卦。

胖子缩回去做晚饭了,我又回到门槛处坐着,夕阳西沉,红彤彤的一片火烧云,“明天一定是个好天。”

评论(9)

热度(12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