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空山

业余爱好。

粽子




雨村的夏天极其炎热,我不顾形象的瘫在椅子上,胖子则拿着一把蒲扇狠命的扇着。




“天真啊,”胖子凑到我身边,“这端午也快到了,咱是不是得买点粽子吃吃?怎么地也要拜几下屈原不是?”




我轻笑,“你就直说你馋了不就行了?之前端午也没见你说要拜屈原。”




胖子嘿嘿一笑,“咱这不是突然就馋了吗。”




我刚想接他的话,就看见小哥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门,正站在我俩身后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小哥,你咋了。”




我有点不太明白他在想什么,谁知他看了看我,“你们想要粽子?”




闷热的夏天让我们有些喘不过气,胖子拼命摇着手中的蒲扇,然后点了点头。




他站了一会,随后便转身向门外走去,走的时候还带上了我一直放在我房间的小黑金。




“哎?瓶仔拿黑金干嘛?买粽子吃还要威/胁下商贩?”




“不知道啊。。谁知道小哥要去哪买粽子”




我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想了好久也没想出来,索性便不想了,靠在椅子上放空自己。




当他出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等我俩忙活完晚饭后他依旧没有回来。




我开始不安了。




“胖子,小哥不会走了吧。”我拧着眉,“他拿着黑金走的。”




“天真你放心吧,瓶仔不会的。”




胖子的话像是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但是我依然觉得我心里没底,甚至在短短一晚上的时间内想好了怎么把他/绑/回来的计划。




一大早我便起了床,跑到小哥房间一看,这位哥还没回来,“不会真跑了吧。”




我用五分钟穿好了衣服,正准备叫胖子一起去找他,没想到却听见门口突然传来了门开的声音。




“吴邪,我回来了。”




我疑惑的走过去,他静静地站着,手里没拎任何东西,“粽子呢?”




胖子也醒了,走过来和我一起看他。




他指了指院子,“院里。”




我和胖子对视了一眼,心里不祥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院内传来了一阵阵不规律的/嘶/吼/声,我的猜想被证实,好几只粽子被绳子/绑/住扔在院中央。




“。。。”我头疼的看着胖子,无语的说不出任何话。




胖子则用一种很神奇的目光回应我,“瓶仔,”他挠了挠头,“这能吃吗?”




我:???

评论(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